我喜歡夜晚,尤其是那種寂靜的夜晚...

我在凌晨騎上我阿公的摩托車,去找一個人,一個我想愛的人。

事實上,那種夜晚真的很舒服,如果有根菸來陪伴,就完美無缺了。
可惜說好我不會自己去買菸的,即使十八歲了,但這是我的原則,除非等到它被打破。
等待吧,被打破。

那個女孩偷跑出來陪我,或許我自私了點,要求她陪我,而她卻愛睏的我搔她癢竟沒反應,她超怕癢的說。
她大可躺在她那溫暖的床,蓋著她那愛的Hello Kitty棉被,而不是陪我受罪。
事實上,我是出來享受夜晚,不是受罪。

在外面待了五個小時,漫長的五個小時,真的很漫長。
漫長的時間裡伴隨著一絲緊張,一絲恐懼,跟一絲害怕。
緊張著我出來是否會被發現,所以我很小心翼翼。
恐懼著我被發現了怎麼辦,所以我開始想理由。
害怕著我家人大發雷霆很生氣,所以我開始懺悔。

女孩回去了,我只能目送著女孩回去,而女孩小心怕被發現的模樣,我在旁偷笑。
或許這就是她說的吧:「好弱智喔!」
嗯,我認同。

來到了六點時刻,我在宜蘭河的人行道獨坐。
很多老人在此健行,我也為他們餞行。
也有很多狗來此找食物,我開始擔心牠會否靠近我。
不怕你(妳)笑,我超怕狗。

只是這天黎明的破曉謝絕太陽出現,反而是雲收到邀請函出席了。
天色漸漸明亮,這樣明亮的開場我不喜歡,我以為會有刺眼的太陽向我報告,那是我自以為的下場。
太陽依舊沒有雲來的亮眼,所以它只能像個跟班的在雲後面遊走,甚至連一絲衣角都看不到。

七點多我選擇離場,就當我吃完女孩的媽媽買給我的漢堡那時。
依然坐上我阿公的摩托車,這次選擇的路是少人行走的。
那樣的氣息,依舊帶著一絲緊張,一絲恐懼,跟一絲害怕。

這是我第一次這樣享受夜晚,自由很多,束縛很少。
不睡覺的夜晚,適合不睡覺的人。
不睡覺的人,適合今天清晨的夜晚。
或許我適合今天清晨的夜晚,所以今天清晨我睡不著。

我喜歡夜晚,尤其是那種有想愛的人陪伴的夜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館賢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